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牛年话牛  >  牛年的事

牛年出生的科技“牛”人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1469年

  瓦斯科•达伽马,葡萄牙航海家,开辟了从欧洲绕好望角到印度的航海路线。

  1601年

  皮埃尔•德•费马,“业余数学家之王”,费马大定理的提出者。

  1733年

  约瑟夫•普利斯特里,英国化学家,曾制取氧气。

  1745年

  亚历山德罗•伏特,意大利物理学家,伏打电堆的发明人,电压点位以其命名。

  1781年

  乔治•史蒂芬孙,英国工程师,火车机车发明人。

  1829年

  黄宽,中国近代医学家、教育家,清末第一位留英博士,曾成功进行中国首例胚胎截开术。

  1853年

  亨德里克•安东•洛伦兹,荷兰物理学家、数学家,经典电子论的创立者。

  1889年

  爱德文•哈勃,美国天文学家,河外天文学奠基人,发现哈勃定律,为宇宙大爆炸学说提供了事例证据。

  1901年

  恩里克•费米,美籍意大利物理学家,领导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台可控核反应堆,费米子、镄元素、费米实验室皆以其命名。

  1913年

  钱三强,核物理学家,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创始人,“两弹一星”元勋。

  1925年

  刘若庄,物理化学家,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

牛年;科技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208_104243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