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并作主题发言。
束为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手段。
束为强调,科协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思维,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党组、书记处同志牵头带队,围绕机关建设、网上群团建设和学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调研,集中精力攻克一批突出问题,推动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更加鲜明。要注重加强工作统筹,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国科协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王进展,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作主题发言。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战略发展部、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普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并发言交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科协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丽丽]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419_1077134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