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围绕“建强政治机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研讨。
束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国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各项工作职责提供坚强保证。
束为指出,要深刻认识科协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深入践行科协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贯穿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积极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完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体系,完善激励关怀机制,积极营造全身谋事、干事创业的科协文化。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王进展,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作主题发言。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厅、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并发言交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科协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丽丽]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419_107713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