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科技工作——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4月20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并作主题发言。
束为指出,中国科协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协作出了“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明确指示要求。科协全体干部要从政治高度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如何服务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主战场,更好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夯实科技创新之基,找准科协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束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思想脉络、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攻坚、创新克难、创新破题的思想觉悟。要从国家创新体系的各个环节找需求、抓改革、寻突破,关注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盼、意见诉求,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学会布局优化、学术期刊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打造科技智库,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筑牢我国科技创新的人才基础、组织体系、思想阵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中,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王进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作主题发言。中国科协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科学技术普及部、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和中国科技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并发言交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孙艳鹏
本文来自:中国科协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毕琦]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423_107721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