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研讨人才工作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4月21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作主题发言和读书班总结讲话。
束为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这一核心关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一根本要求,瞄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一战略目标,增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一不竭动力,聚焦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这一重点人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着力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卓越工程师成长,促进高水平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加强基础优势学科一流期刊建设,加快推进国际民间科技外交。要强化科协“三型”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夯实人才成长成才的组织基础,建设全球人才信息数据系统,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加强生态营造、政策创新、谋划推动,加快构建人才工作新发展格局。
在读书班“收官”之际,束为总结回顾了本阶段的收获体会。束为指出,在中央三十八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国科协党组利用8天时间组织开展读书班,聚焦科协主责主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政治机关建设、世界观和方法论、调查研究、人才、科技、干部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解答了“我是谁”、“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准确把握科协组织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代方位和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自觉与坚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束为强调,理论学习武装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和终身的课题。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以学铸魂的具体内涵,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王进展,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作主题发言。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并发言交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科协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毕琦]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423_107721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