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5月22日,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束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综合组、调研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中国科技馆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和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反复重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国科协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本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有效传导至全体党员干部,避免上热中温下冷。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弘扬践行“浦江经验”,在开展调研工作中做好解剖式调研,小切口发力,强化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的工作导向,按照党组调研工作整体部署有序推进,实实在在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原原本本学,有效传压导责,督促党员干部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继续在推动以学增智见实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动力。要继续在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将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有效贯通,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党组专项整治方案、党组问题清单调整情况。对各部门单位问题清单进行了研究。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科协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毕琦]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605_107780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