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底线思维”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科技馆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根据《中国科技馆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安排,5月12日,中国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底线思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在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期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第一党支部进行重点学习研讨交流。会上,杜颢同志传达机关党委和馆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领学“树牢底线思维”主题并谈学习体会。饶荣亮同志领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并谈学习体会。郑丹、陈洁、谭艳梅、胡娜、贾超、张小素、焦娇等7名党员代表,对照学习情况,结合业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安排部署细致、严格落实方案、突出学习成效,结合三个部门特点,针对两个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系统学习,达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效果和紧思想、严作为、务实效的作风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站位。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馆党委统一部署,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的基础上,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检视问题不足,立行立改,抓好落实整改。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把主题教育作为支部重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突出学习的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达到统思想、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严格按照馆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劲动力,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第一党支部供稿并图】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邢宇]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519_107741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