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党委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来源:中国科技馆
  5月9日,中国科技馆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发展信心。全馆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持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场馆运行全方位多重考验,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场馆安全运行。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协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的认识,切实发挥好国家级科普场馆优势,为国家科普能力提升,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会议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全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机关意识贯穿于科技馆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创建“四强”党支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锻造坚强有力的一线战斗堡垒,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综合运用研讨交流、讲专题党课、现场研学等方式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真正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结合调查研究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方式方法还不够等突出问题,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整改实效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馆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馆工会和馆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邢宇]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519_107742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