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科技知道

多吃维C可以治感冒?

来源:北京科技报

很多人认为,多吃维C可以治感冒,无论是谁平时都要多补充。这种做法靠谱吗?

目前,维C对于感冒的治疗研究仍处于实验阶段,缺乏有力的支持证据。实际上,大部分普通感冒都是自限性疾病,不治疗也会自愈。

研究表明,平时经常服用维C在普通人群中预防感冒作用并不显著,出现症状后再开始服用也没有明显效果。因此,对于吃维C可以防感冒不要有过高的期待。

另外,不少人觉得,平时多补充维C能提高免疫力,甚至还能抗癌。实际上,维C确实有帮助合成胶原蛋白、预防牙龈萎缩出血、维持免疫力、促进铁吸收帮助治疗贫血、甚至抗癌等作用,但这大多是在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前提下或是在体外研究中得出的结论,对于健康人而言意义不大。对普通人来说,只要“不缺乏”维C,就没必要吃维C补充剂。

本文来自:北京科技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北京科技报]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0121_93902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