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7_49572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扭手扭脚睡得香

2017-05-27 11:16:00

现在很多人,躺下后一般都不能马上入睡, 此时不妨做做小运动,健康又养生。

扭脚运动 双脚并拢,脚趾慢慢朝下压, 再慢慢抬起,尽量向上,然后放松,做3050 次;接着,两脚稍分开一些,两脚腕同时向外、向内做3050次;稍作休息,再向内、向外做3050次。全部做完,你就会觉得脚腕和小腿酸胀得很舒服,腿和脚特别暖和。此法对治疗高血压等病很有好处。需要注意的是,此法降压效果明显,血压低和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做。

扭手运动 手臂向上伸直,双手分别用力慢慢张开到尽可能张大的程度,然后慢慢用力握拳,再放松,如此反复1020次,手及手臂会有酸胀感;接着,两手腕同时向外、向内、向下各做3050次,旋转时速度要慢,要有力; 稍事休息,两手腕再向内、向下、向外各做3050次。全部做完后,双手及双臂都会感到非常热,并有明显的酸胀感。坚持扭手动作3 个月左右,能改善相应脏器的功能,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及便秘、肠胃不舒服等症状会得到改善,特别是失眠的人,在晚上睡觉前做一次,可以很快进入梦乡。


上一篇:吃素食长寿有前提条件
下一篇:坚持3个“三”, 肌肤堪比年轻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