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3_51542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高抬腿 健身心

2017-06-23 10:31:00

偶然在电视中看到一则新闻,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年过古稀,但看上去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得多,其奥妙就是她掌握了“高抬腿”的健身之道:每天抽出几分钟,把双腿高高架起,喝上一杯茶,借以松弛全身。这则新闻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现在只要有空,我都会脱掉鞋子,愉快地把双腿高高架起,再喝杯茶,全身都会轻松许多。

抬腿,必须是双腿抬起高于心脏。这样的姿势,能使平时人体难以循环到的下肢血液回流心脏进行氧化,又把新鲜的血液供给大脑,使静脉畅通,从而让我们的身体和血管都得到放松,对于高血压和解除静脉紧张都有一定的好处,也有利于心脏保健。

高抬腿方法可换着花样:

1.将腿架在茶几上,茶几若不够高,再放上一张小凳子,双腿并拢效果更好。年青人时间紧,每天回家后,可在午休或晚间看电视时做,人躺在沙发上,将腿架在墙上或桌子上,几分钟也有不错的效果。

2.上床休息时,不用枕头,平躺在床上,将腿搭在棉被上或墙上。

3.现在流行的睡椅,多采用了便于跷脚的设计,坐在摇椅上,又能把脚跷得高于头部,效果颇佳。

4.在练抬腿时,再增加蹬自行车的运动,将腿抬高,一招一式做蹬自行车的动作,刚开始做,一二分钟双腿便酸胀无力,喘粗气;坚持一段时间后,每次可做5分钟。

上一篇:女性减肥 慎防误区
下一篇:单腿跳 治头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