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3_51543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女性减肥 慎防误区

2017-06-23 10:32:00

女同胞最求完美身材的今天,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女人,就有减肥的声音。从办公室的午间交流到小姐妹之间的私语,各有各的减法。只吃果蔬、跳槽……可谓花样繁多,而事实上,这样做真的能把“肥”减下去吗?让我们来一一分析你身边的减肥法。

误区一:高强度运动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强度小,时间长。运动所需的能量主要通过氧化体内的脂肪或糖提供;运动时全身大多数的肌肉都参与;运动强度在低、中等之间,持续时间为1540分钟或更长。“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爆发的运动,如举重、跳高等。对于超重人群,科学的减肥方案从来不要求他们跑步,只需要快走,尽可能减少糖的消耗,尽量消耗脂肪。脂肪和糖对人体的供能比例和运动强度有关:运动强度大,糖的消耗就多,体内血糖有所下降,肚子就会很饿。接下来就是进食增加,但实际上他运动过度了却没消耗脂肪,再一吃多的结果就是体重增加。

误区二:只吃素

下午3点以后只吃果蔬类素食、不吃主食的做法很早便成为减肥人的秘笈。无脂肪、热量低、膳食纤维多,看起来的确是理想的减肥食材。但蛋白质摄入不足时再进行运动,容易造成肌肉流失。

误区三:忍受饥饿

一些人为了控制体重,尽管饥肠辘辘,却在意志力的强迫下坚持不吃。有人确实用这种办法恢复到理想体重,但久而久之,失眠、头晕、乏力等一系列生理上的不良反应出现了,甚至出现月经减少、停经的情况。如果你一味地饿下去,低血糖和胃穿孔是最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虽然绝大部分的胖子都是吃出来的,但想要减肥,忍饥挨饿绝不是长久之计。一旦连续挨饿,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随之下降,那么体内燃烧的热量就会变少,导致减肥失败。

上一篇:找对姿势走对路,脚跟不长茧
下一篇:高抬腿 健身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