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23_51561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冰箱清洁妙招

2017-06-23 15:07:00

冰箱是人们家中常用的家电,但是很多人买回来之后却只管用不管清洁,而长时间不清理冰箱中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冰箱中的食材还会产生异味,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危害。那么冰箱应该怎么清洁呢?

1.先给冰箱断电,把冰箱里的东西全部取出。

2.门板清洁用抹布和洗洁精擦拭清洗,再用干抹布擦干,如果门板上有冰箱贴留下的坚固的胶可用热水擦拭也可用柔软的刷子,避免留下划痕。

3.把冰箱内部的搁架和抽屉都取出来放在水盆里用抹布和洗洁精擦洗,清洗完毕以后,让它自然风干即可。

4.冰箱内部冷冻层清洁,断电后让其化霜再清洁,化霜缓慢可利用吹风机加快化霜,切记不可用尖锐的东西砸冰,以免损坏蒸发器和冷凝管。

5.冰箱冷藏层用抹布和洗洁精擦拭清洁即

可。清洁完用干抹布擦干。

6.后盖处接污水的托盘、冰箱门的橡胶密封条、冷藏室的排水孔等,都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位置,冰箱内消散不去的异味通常也来自这些地方。用家里的旧牙刷沾上洗洁精,可以对凹槽进行擦拭,随后用干布擦干就行;也可以用沾有清洁剂的厨用纸巾包着筷子、或是蘸有酒精的棉棒进行清洁。

7.清洁背面要包括冷凝器及压缩机表面,不能用水抹,要用毛刷除去灰尘,以保证良好的散热条件。清洁时,切勿用酒精、汽油、洗衣粉、酸溶液等强腐蚀性液体。__

上一篇:节水小窍门
下一篇:这些植物可驱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