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918_594727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腿疼、腿冷或是血脂太高伤了腿

2017-09-18 13:58:00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不仅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而且会伤害双腿,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PAD)。美国《健康》杂志总结了高血脂伤害腿部的9个信号,提醒人们注意。

  1.腿疼

  美国纽约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高级干预疗法负责人大卫·斯洛乌特博士表示,血管堵塞会导致腿部因供血不足而无法正常活动。疼痛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腿部。

  2.夜间痉挛

  纽约长老会医院威尔·康尔医疗中心血管专家达伦·施耐德博士表示,PAD患者在睡眠过程中可能会发生腿部痉挛,坐起或摇晃后可缓解疼痛。

  3.皮肤和指甲变化

  PAD会导致脚趾甲变厚且长得慢,腿部皮肤颜色变化,光亮紧绷。由于供血及营养不足,腿脚上的毛会发生脱落,或者刮掉后长起来很慢。

  4.腿部肤色变化异常

  患者抬起腿部时,皮肤变白,放下后,又出现微红或紫红色。当坐下时,其脚部或脚趾甲会呈现苍白或变青。

  5.脚冷

  施耐德博士表示,感觉腿脚寒冷或摸上去很凉,应及时就医。

  6.创口难愈合

  对于重度PAD患者,血液循环不畅会导致脚部出现缺血性溃疡,伤口呈棕色或黑色并难以愈合,患者疼痛不堪。这种情况应尽快看医生。

  7.腿脚麻木或无力

  感觉腿脚麻木或无力,是PAD的一大信号。休息时(而非走路或运动时)出现麻木或疼痛,病情更严重。

  8.小腿肌肉萎缩

  严重PAD会出现小腿肌肉萎缩。血流不足会导致肌肉纤维的减少。重度PAD患者小腿肌肉萎缩程度会高达50%。

  9.组织坏死

  施耐德博士称,大约20%的重症患者出现局部组织坏死,需要截肢或有生命危险。

上一篇:糖友还能好好吃西瓜吗
下一篇:药物养生——中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