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117_63948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怎么吃”有时比“吃什么”更重要

2017-11-17 16:02:00

  “怎么吃”有时比“吃什么”更重要。在生活中坚持以下一些饮食习惯,能帮你获得健康的身心。

  每餐之前喝两杯水

  喝水是控制体重的一种最简单、廉价的方法。饭前喝两小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比节食减肥的效果更明显。餐前饮水的人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除喝水外,餐前吃水果、蔬菜和麦片粥也有同样的效果,还有助于增进饱腹感。

  生吃洋葱防心脏病

  很多人吃菜时会小心翼翼地把洋葱挑出来,这就大错特错了。洋葱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每天生吃半个,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洋葱对高血压、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患者效果最佳。

  深色水果抗衰老

  买水果时拿不定主意,就选深色的品种。相比浅色水果,深色水果里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晚餐早比晚要好

  人体排钙高峰期是餐后4~5小时,晚餐吃得太晚,不仅影响睡眠、囤积热量,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晚餐的最佳时间最好在下午六七点,且最好不吃夜宵。

  睡前吃些高纤维食物

  睡前半小时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高纤维的谷类食物,有助于睡眠。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只有身体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议抓住睡前的最后时刻补充一下。

上一篇:买鱼5大误区
下一篇:很多人因为这些习惯变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