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13_660488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鲜为人知的3大皮肤病元凶

2017-12-13 13:42:00

  皮肤病是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见病、多发病之一,感染皮肤病的途径也多种多样,很多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细节都有可能诱发皮肤病。下面,我们来看看3种鲜为人知的皮肤病元凶。

  水产品

  手指皮肤受到水产品中的细菌感染可引发类丹毒。类丹毒的病原菌是红斑丹毒丝菌,也叫猪丹毒杆菌,是一种纤细略带弯曲的革兰氏阳性杆菌,属于丹毒丝菌属,这种病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猪、牛、羊、鸡、鸭等家

  畜、家禽,以及鱼、虾、蟹等水产品,都可成为此病原菌的宿主。由于此病的病变部位常呈丹毒样损害(即片状玫瑰色皮损),故被称为类丹毒。

  如果人们在接触带有这种病菌的家畜、家禽或水产品时,恰

  好手部的皮肤有损伤(如在洗涤水产品或切肉时,手指被鱼刺、虾刺、蟹刺等刺伤或被刀切伤),就可能感染这种病菌而诱发类丹毒。患者一般会在感染该病菌1~5天后发病。

  洗衣机

  洗衣机是帮助人们搞好家庭卫生的好帮手。然而,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洗衣机其实有点儿脏,近几年皮肤发炎、皮肤过敏人数增多都与洗衣机有很大的关系。

  日本大阪市立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主任滨田信夫拜访了许多皮肤科医师,同时对150多个普通家庭使用的洗衣机中所含的霉菌量做了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洗衣机中几乎都有霉菌孢子。

  全自动洗衣机排出的污水,平均每毫升含有61个霉菌孢子;双缸洗衣机排出的污水,平均每毫升有24个霉菌孢子。

  过季化妆品

  现在已属秋季,生活中有不少的人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更换化妆品,以便能更好地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也有些人不想浪费,使用夏季未用完的化妆品,谁知道却惹上了麻烦。皮肤科专家提醒,使用放置太久的化妆品容易诱发过敏性皮炎这样的皮肤病。

  皮肤科专家指出,个人的使用习惯和产品存放的地方这些都会影响产品的使用期,化妆品开封后只要接触空气,产品质地就会开始转变,加上环境温度、使用情况,保质期也会有差异。

  对于过期的化妆品,是绝对不能使用的。但不少女性在化妆品过期后仍继续使用,她们不知道化妆品像食品一样有保质期,一旦变质后会滋生大量有害细菌。很多化妆品,不是一过期就会发生明显变化,在气味、色状上均不易被发现,很多女性麻痹大意继续使用,轻的引起痘痘,重则可能引发过敏、皮炎。所以要养成定期检查化妆品保质期的习惯。

上一篇:见或不见“癌之最”就在那里
下一篇:用药避开5种组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