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02_699707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清洁饮食在英国受追捧

2018-02-02 14:32:00

  英国人越来越推崇“清洁饮食”观念,从主要连锁超市到电视台专题节目,都体现出人们对新生活消费观的重视。

  英国传统饮食习惯中,有很多不利于健康的习惯。如英国人爱吃油炸、烧烤类食物;咖啡、冰啤酒或威士忌等是餐桌上的常见饮品。长期高热量饮食,给人们健康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大量英国人面临过度肥胖、营养不良、脱水缺水等问题。英国卫生及食品机构一项针对4000名民众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的调查发现:受调查者中,BMI均在26左右。男性和女性平均每天分别吃3.3份和3.5份蔬菜和水果,喝水953毫升和896毫升,每周锻炼73分钟和69分钟等,几乎每一项都未达到健康标准。英国互助保健服务机构Benenden Health医学主任约翰·吉尔伯斯表示,虽然当代医学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身体却不如从前健康。

  面对健康压力,很多英国人积极地通过调节饮食,走出健康危机。“清洁饮食”就是近些年英国人青睐的一种生活方式,鼓励人们多吃蔬菜、高蛋白,少吃小麦和碳水化合物,并将藜麦、荞麦以及一些超级谷物作为主食。英国主要零售商之一的玛莎百货负责人称:目前约有4万种相关产品摆上了英国主流超市的货架。英国主流媒体一档名为《英国买什么》的节目中就提到英国人观念的改变。节目举例称,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过量饮用橙汁不利健康,而更健康的椰子水成为“黑马”,3年间销量从390万英镑增长到3300万英镑。

  英国政府也采取支持性政策鼓励人们寻求健康饮食的理念。早前宣布推行的“糖税”,就是希望通过增加对含糖类饮品的税收,控制其市场消费量。此外,在英国明星厨师杰米·奥利佛的积极推动下,英国政府出资2.8亿英镑改善学校饮食,严格制定营养方案。在受教育人数比例较高的英国公立学校,当地政府官员不定期地走访学校,向师生介绍健康饮食的概念,并通过各种社交网站的内容互联互通,让大家逐步认识、认可清洁饮食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留面子效应助你出奇制胜
下一篇:“算命大师”最擅长“攻心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