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403_73867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爱出汗慎穿保暖内衣

2018-04-03 21:58:00

  寒冷的冬天,很多老人穿上了保暖内衣,不过,保暖内衣并不是所有老人都适合穿。

  目前,市场上的保暖内衣大多以化学纤维或人造纤维为主要面料,原理是通过阻挡皮肤与外界进行热量交换达到保暖作用。这类保暖内衣透气性差,不利于汗液蒸发,不仅会引起皮肤瘙痒,还会使人闷得慌。而且化学纤维类成分的保暖内衣容易产生静电,在皮肤周围产生大量阳离子,使皮肤变得干燥,此外,这类内衣通常利用甲醛染色,有可能甲醛含量超标。所以爱出汗及内热体质者、干性皮肤、皮屑患者、过敏性鼻炎、哮喘患者穿保暖内衣,很容易引起皮炎、湿疹、瘙痒、呼吸道疾病。

  其实,一般老年人都存在皮肤分泌油脂较少现象,即使没有上述几点问题,秋冬季最理想的选择也应该是纯棉的内衣。虽然保暖性较保暖内衣稍有逊色,但透气好,吸汗性强,没有过多的染色物。如果实在怕冷,您可以在纯棉内衣的外面加一件轻薄款的保暖内衣。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关于牛奶的这些谣言,你曾中过招吗
下一篇:睡前1小时是养生黄金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