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19_77273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巧用“配件”做护肤菜

2018-05-19 17:52:00

  很多食物“配件”在前期处理时,就被直接扔掉了,实在可惜,其实有些“配件”也能做成不错的护肤菜。

  抗氧化:火龙果皮凉拌

  把火龙果果肉吃掉,总会剩下一层厚厚的“外壳”。其实,这层“外壳”也不应扔掉,火龙果果皮营养价值极高,尤其因为其含有花青素这种强力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对皮肤健康十分有利。

  由于花青素对温度敏感,应生食为佳。可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加入少许香油,放入适量盐和鸡精拌匀后食用。也可以榨汁食用,清甜可口。火龙果皮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

  补胶原:鱼鳞胶原蛋白冻

  一些人把鱼鳞当作废物弃之,这很可惜。其实,鱼鳞和鱼肉一样,除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和无机盐外,还含有较多的防脑退化的卵磷脂和可去油脂的甲壳素这种膳食纤维。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在较高温度下转变成可溶性的胶状物质,做成鱼鳞冻或做汤,也是补充胶原蛋白的一种途径,增加皮肤弹性。

  可将鱼鳞片用清水漂洗后,入锅煮至汤呈糊状(水量是鱼鳞量的3~5倍,若高压锅3倍即可),捞出鳞片渣,加上姜、酒等作料,再经煮透冷凝即可食用。可加入花生米(去红衣)、黄豆、芸豆等一同烹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吃点参类抵御倒春寒
下一篇:韭菜何以成农残高危品种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