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10_89989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柑橘使用甜蜜素

2018-12-10 21:19:00

  【流言】近来正值柑桔产品大量上市之际,网络上又开始流传有关柑桔使用甜蜜素增甜的视频和报道。

  【真相】甜蜜素学名“环已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无营养甜味剂,常用于酱菜类、调味汁、糕点、配制酒和饮料等食品中。一般只要用量不超标,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

  专家指出,水果使用甜蜜素已经是反复炒作多年的旧话题,炒作的水果种类涉及枣子、橙子、西瓜、香瓜、桃子、苹果、葡萄等,谣传的添加方式主要有浸泡、注射、喷洒等多种。

  据了解,柑桔表皮厚实,甜蜜素浸泡对柑桔起不到增甜作用,包括金柑(别名金橘)这种连皮吃的柑桔也不会使用甜蜜素。专家表示,金柑表皮光洁润滑油胞多,外界物质难以附着;如果浸泡或注射甜蜜素,柑桔极易腐烂变质。从近年来的柑桔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情况看,现场调查和评估过程中均没有发现有柑桔使用甜蜜素增甜的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连续吃大白菜可排毒
下一篇:“啤酒肚”是因为喝啤酒造成的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