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12_90040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连续吃大白菜可排毒

2018-12-12 15:10:00

  【流言】近日,微信朋友圈及微博上流传起一种奇异的食谱,连续吃不加油盐的水煮大白菜,不吃其他食物,排毒效果奇佳。吃的时间长就会排出果冻一样的宿便,坚持21天以上就会把五脏的毒都清了。

  【真相】白菜富含丰富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钼和硒对抗癌防癌有一定的作用。为此,中医认为白菜有养胃生津、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白菜并不是一个营养全面的食物,正常人按照这个吃法,几天后就会因缺盐造成水电解质平衡和新陈代谢紊乱,出现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虚脱等现象。所以,并不提倡这种吃法。此外,专家表示,“毒”在现代医学中更多的被理解为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而排毒这一概念在现代医学里是不存在的,因为人体系统非常完善根本无需刻意排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快乐养生》

上一篇:无籽葡萄喷洒避孕药
下一篇:柑橘使用甜蜜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