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5_908115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午休,出去走走

2019-02-15 21:55:00

  上班族忙碌时,往往没有午休时间,在办公桌上解决午饭后就直接投入工作。其实,中午小憩一刻或出去走走,不但有利于下午的工作,还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总结出研究证实的“上班族午休的10个好处”,并告诉大家如何午休。

  1.提高注意力。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发现,长时间受到来自电脑、手机等的同一感官刺激,会使大脑习惯所看到的东西,容易错过重要细节。中午短暂地休息一会,就可使注意力显著提高,下午任务完成得更好。

  2.保护视力。长时间盯着屏幕会让眨眼次数减少,眼睛缺乏润滑,导致干眼症。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看屏幕5小时的工人相比,看屏幕至少7小时的工人眼睛润滑度低50%。

  3.改善睡眠。多项研究证实,屏幕的蓝光会减少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睡眠。一项涉及300名参试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午休15分钟可以减少暴露在蓝光中的时间,提升睡眠质量。

  4.降低关节炎发病率。利用午休时间活动活动身体,可降低罹患关节炎、慢性背痛和颈椎疼痛的风险。

  5.缓解腹胀。饭前或饭后适当散步,能使肠道有益菌增加,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避免胀气、腹痛。

  6.防止胃痉挛。瑞典一项研究发现,利用午休时间仔细品尝食物,细嚼慢咽,可显著改善胃痉挛。

  7.预防心脏病。英国心脏基金会表示,午休时间散散步可减少糖尿病、心脏病和一些癌症等20种慢性疾病发病风险。英国华威大学研究人员也发现,邮递员比办公室白领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低30%。

  8.让身体更苗条。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研究发现,与工作期间穿插5分钟午休的工人相比,在办公桌上吃饭的工人饥饿感更强、吃得更多,平均腰围粗3厘米。

  9.改善情绪。英国心脏基金会研究发现,定时午休可以使员工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30%。《英国精神病学杂志》刊登的研究也表明,常晒太阳、出门走走可降低抑郁症和焦虑症发病风险。

  10.增加维生素D。皮肤接触阳光会提高体内维生素D水平。它能促进人体吸收钙质,有益骨骼健康。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因为很多人每天户外活动不足15分钟,英国越来越多的人缺乏维生素D,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也增加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出差多影响精神健康
下一篇:可降解的植物塑料问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