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17_908209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出差多影响精神健康

2019-02-17 20:53:00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和纽约城市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经常出差会令上班族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变差。

  研究人员对超过1.8万名经常需要出差的上班族进行的心理健康状况监测显示,与每个月出差1~6天的人相比,每个月出差2周以上的人更容易出现焦虑和情绪低落的症状,同时较易产生大量抽烟和睡眠困难的情况。此外,在出差期间,会喝酒的人更容易酗酒,并产生酒精依赖症状。

  当今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因公出差的人数逐年攀升。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基金会的统计,仅在2016年,全球至少5.03亿人因工作原因长期出差在外,高于2015年的4.88亿人。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安德鲁·兰德尔说:“尽管出差旅行被视作一项工作福利,并可能与职务晋升相关,但证据显示,过多出差会增加患上心理疾病的风险。远离家人时间过长会使人们的精神健康和行为均受到负面影响。”

  职业顾问罗伊·科汗建议,为将出差对健康的负面影响最小化,员工可与老板就如何减少出差时间进行交流。“你的目的是要向老板证明,减少出差,在家或办公室办公能高生产率,并节省成本。”他还建议,出差人士更应想办法维护和谐的家庭关系。”你可以带着家人一同旅行,尤其是周末的出差之旅,这会让出差期间的个人情绪变得更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大扫除伤女不伤男
下一篇:午休,出去走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