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15_910894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运动养生

2019-03-15 01:19:00

  “1分钟通鼻瑜伽”拯救鼻塞

  适逢换季,正是感冒、过敏的高发期,各种恼人症状自是少不了,其中鼻塞尤其痛苦。近日,日本专家石井正则发明了“1分钟通鼻瑜伽”,有助畅通鼻腔。

  首先双手背后,中指、无名指、小指交叉,然后将双手尽量向前打开,向后反转,双肩打开,挺胸、伸直手臂,然后尽可能地向上拉伸。这样一来,小指—手臂—胸部连接的筋膜得到拉伸,可刺激交感神经,血管因此变细,鼻黏膜肿胀因此减小,通气变得良好。每组20秒左右,连续拉伸3组。鼻塞严重时,每3个小时做1次。

  经检验,通气瑜伽可以有效对抗由于感冒、花粉症等各种原因造成的鼻塞。日本某节目现场的嘉宾试着做了一下,鼻子瞬间通畅,还顺便缓解了肩酸。

  活动肩胛骨燃烧脂肪

  人们一直将脂肪视为肥胖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白色脂肪会储藏热量,造成肥肉囤积;但是,另一种褐色脂肪受到外部刺激后,能够燃烧热量,会促进减肥。日本瑜伽教练美宅玲子近日表示,褐色脂肪聚集在肩胛骨、头部、肋骨周围,多锻炼这些部位,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消耗多余脂肪。

  首先,伸展身体侧部和肋骨周围,刺激此处褐色脂肪。坐在椅子上,交叉双手举过头顶,深呼吸。呼气时身体向右侧弯曲,吸气时恢复;再边吐气边向左侧弯曲,吸气时恢复。做完这些,身体会很快变得暖和起来。

  其次,用两手指尖触摸肩膀,同时两肘大幅度画圆。也可以尝试保持这个姿势,身体先后倒向两侧,两肘交替指向天花板。这个动作可以刺激到肋骨及肩胛骨,促进脂肪燃烧。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抓带脉亮出小蛮腰
下一篇:糖友运动要认准时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