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520_915833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入夏食银耳,补心润肺

2019-05-20 23:23:00

  天不气逐渐炎热起来,不少人感觉食欲振,身心倦怠,甚至看起来显得衰弱无力。经常吃点提神益气的食物,有助于在炎炎夏日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

  银耳生淮山羹

  原料:银耳(干)20克,鲜淮山150克,冰糖适量。

  做法:鲜淮山去皮、洗净,切成小粒状;银耳用温水浸泡,去蒂根,洗净,撕为小朵状。银耳、淮山一起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滚沸后,改为文火继续滚沸至熟烂,加入适量冰糖拌均匀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银耳滋肺益胃、补气和血、美容嫩肤。淮山健脾固肾,可以滋补及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淮山所含的脂肪非常少,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此羹不但润肺健脾,对于脾胃阴虚、皮肤干燥的人群也较为适宜,不失为夏日里美容健体的滋补品。

  银耳西米羹

  原料:西谷米150克,银耳(干)25克,白砂糖适量,糖桂花10克。

  做法:锅内放清水,旺火烧沸,将西谷米放入沸水锅中煮,用筷子搅拌,待水发腻后捞出,再换清水煮沸,将西谷米倒入;煮至西谷米中间十分之六是白心时,离火待其自然冷却;如西谷米无白心,就用冷水反复漂冷,然后倒入淘箩中沥去水分;银耳放在冷水中浸软,拣去杂质,再用温水浸泡,放入锅中用小火烧至全部发透,柔软;锅内放清水一大碗,与银耳、白糖一起烧沸后,再放西米、糖桂花,烧沸后即成。

  营养功效:银耳滋阴润肺、益胃生津、补脑强心,具有缓解肌肉疲劳、防止放射性损伤、增加机体免疫力等作用。

  韭菜银耳炒鸡蛋

  原料:韭菜100克,鸡蛋2个,水发银耳、油、盐适量。

  做法:韭菜洗净,切段;银耳泡发,去掉黄色根部,掰碎备用;鸡蛋加少量盐和水打散,炒熟盛出备用;放入银耳翻炒3分钟,放入韭菜、盐快速爆炒,倒入鸡蛋炒匀即可。

  营养功效:韭菜中胡萝卜素含量不低,进入人体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促进上皮细胞黏膜健康,对呼吸道和肠胃道都有保护作用。银耳润肺止咳,且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鸡蛋提供的优质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人体免疫功能。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养生饮食健体强身
下一篇:小份多样更营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