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30_923376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消夏粥”,送给没胃口的你

2019-08-30 21:36:00

  一人到夏天,炎热的天气总让觉得食欲不振。粥具有温、软、淡、香、黏等特点,便于吸收,又保护胃黏膜,增添津液。

  西瓜皮绿豆粥

  原料:大米、西瓜皮各100克,绿豆50克,陈皮5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大米和绿豆入锅煮10分钟,削去西瓜皮的外表硬皮,切成丁后加入锅内,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吃时可加些白糖或陈皮丝。

  营养功效:西瓜皮有利尿功效,还可清热解暑;绿豆能够清热败火、防暑解毒,还是养脾胃的良品。此粥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功效。

  冬瓜瘦肉粥

  原料:大米、冬瓜各100克,猪肉馅、盐、淀粉适量。

  做法:大米入锅煮25分钟,将冬瓜切成小方块,猪肉馅加盐、湿淀粉拌匀后同加入锅中,继续煮10分钟。

  营养功效:冬瓜是夏天适宜吃的凉性蔬菜,具有生津止渴、清热祛暑的功效。冬瓜与大米、瘦肉同煮粥,能清热解毒、健脾利尿,兼有减肥的功效,非常适合暑热烦闷时食用。

  荷叶莲藕粥

  原料:大米100克,莲藕200克,鲜荷叶1张,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荷叶洗净切碎,放入锅内,水烧开后捞出荷叶,留汁,再将莲藕切成小粒,与大米一起加入荷叶汁中煮粥,加白糖调味后便可食用。

  营养功效:莲藕味甘多汁,夏天常吃能增进食欲。荷叶性凉,其独特的清香能够消暑利湿、散淤止血。因此,荷叶莲藕粥具有清热解暑、降压调脂的功效,能缓解夏季暑热所致的头昏恶心、食少腹胀等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有剧毒?
下一篇:酒后不能吃海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