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905_924131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宅=致癌,提倡“1357”运动规律

2019-09-05 21:36:00

  致癌两个字快速念出来,就成了“宅”。有趣的是,很多医生认为年轻人爱好“宅”,恰是造成癌症、失能和死亡的一个主要潜在原因。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量的关于身体活动和癌症危险性方面的文章被发表。比如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的研究显示,运动使人远离癌症。美国佛蒙特大学针对17000多位男性患者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调查研究,发现经常运动者比不运动者患肺癌的概率低68%,患直肠癌的概率低38%。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细胞》刊载的文章证实,运动还能直接杀死部分癌细胞,缩小肿瘤。同样的,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癌症》认为,进行体力活动可有效改善乳腺癌的生存质量及生存期。这些证据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运动可以减少结肠癌和雌激素相关性癌症(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都已被证实。

  美国卫生健康服务部和美国癌症协会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需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快走、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提倡运用“1357”运动规律:“1”指每天做1次运动,“3”指每次至少运动30分钟,“5”指每周至少运动5天,累计每周至少需要150分钟,“7”指运动后,年龄+心率要小于170。从现在开始,每天抽出时间运动吧!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快慢交替走可防膝关节损伤
下一篇:练“狮吼功”悠着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