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30_932402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英国研究机构支招处理叮咬伤

2019-11-30 14:26:00

  英虐国持续高温,蚊虫更为肆,导致多人遭受虫咬困扰,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系(NHS)求助热线火爆。

  英国抗生素研究机构指出,英国气温不断上升,导致马蝇数量增加。马蝇叮咬可能会导致极其严重的感染。综合上述情况,研究机构推荐几种有效方法处理常规的蚊虫叮咬伤。一般来说,蚊虫叮咬处易识别,因为通常皮肤表层会红肿。即使叮咬部位再痒,也切勿用手抓挠,这样只会导致创口更严重。叮咬症状因人而异,有些人的症状仅持续几个小时,有些人甚至持续长达一周。

  1. 消除刺痛

  如果螫伤处留有昆虫的刺,你可以轻轻侧刷,将其取出。但切勿用手或镊子等器具将其挤出,这样做,可能会有更多毒液入侵伤口。

  2. 做好清洁

  NHS建议用肥皂水清洁伤口及其周边,这样做有助于防止进一步感染。

  3. 减少肿胀

  如果伤口红肿又疼痛,则建议用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可以缓解症状。 如果手臂或者腿部有螫伤,可以试着抬高手臂或腿部。

  4. 用药

  有人试图用家庭小偏方来处理蚊虫叮咬,例如涂抹小苏打、蜂蜜或醋,但此种方法并不可行。药剂师的药用指导更加专业可靠,例如使用有益于伤口愈合的药膏和抗敏药等。

  5. 联系专业医疗人员

  常规蚊虫叮咬通常会迅速消失,如果症状严重建议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各国支招“脑子不够用”
下一篇:降低空气污染 英国多校劝阻开车接送子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