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18_93394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俯仰呼吸,利胆消炎

2019-12-18 23:26:00

  患有慢性胆囊炎的人吃得稍不注意,就会使胆囊炎复发,出现腹胀或右上腹不适、胃灼热、嗳气、吞酸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导致胆囊功能减退,还会引发胰腺炎、肝炎等。因此,慢性胆囊炎患者最好常做下列运动以利胆消炎。

  1.端坐床沿或椅子上,臀部着座一半,两腿分开,双手按揉腹部,顺时针、逆时针各25圈。

  2.做深呼吸1次,呼吸结束时,上身前俯,头部低于双膝,同时双手紧按小腹,使横膈膜上升,将肺内余气尽量排出。双手放松,头引颈向前伸,缓缓做深呼吸,并慢慢将上身抬起,恢复原坐姿。慢慢呼气,同时头及上身再缓慢下俯,尽量将余气排出,如此反复做8~16次。

  3.动作结束后,站立,双腿交替抬高10~20次,再进行7~8次下蹲运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6大器官最爱的运动处方
下一篇:7种运动最易造成损伤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