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626_1029750_taonews.html

《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开博时间:2017-03-22 17:15:00

特别策划、询诊热线、名医谈病、专家评药、选药指南、专家门诊、医药新知、养生之道

文章数
分享到:

少做饭菜,有利身材

2020-06-26 12:18:00

  饭做好后,以为只吃一部分,剩下的留到以后再吃就可以瘦?美国一项新研究告诉你,这样反而可能让人发胖。

  美国密歇根大学商学院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5项试验,考察剩饭剩菜如何扭曲人们对自我饮食习惯的看法。整体而言,不管第一餐吃了多少食物,如果剩饭的份量很大,参试者们都会感到自己当时吃得并不多。这种误解在几小时和几天后对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直接的连锁反应——剩饭多的人更有可能允许自己吃不健康的零食,甚至随后再次进餐时吃得更多,因为他们觉得这是自己应得的。出于同样的道理,剩饭量大的人比将饭菜吃完的人感觉锻炼的动力更小,即使两者实际上吃得一样多。

  研究人员认为,该现象的心理驱动因素是,大量的剩饭常常给人们留下“吃得少”的错误印象,使人疏忽了此后该有的热量摄入节制和主动热量消耗。

  人们会“奖励”自己足额的食物或故意不去锻炼,破坏了节食和锻炼目标达成。专家表示,一次性未吃完的食物对人们的健康相关行为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为保持好身材,做饭时不妨少留一些“富余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快乐养生》

上一篇:养生科普
下一篇:慷慨是可以传染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