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07_3244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拒绝味精水,自制“浓汤宝”(上)

2012-02-07 21:39:18

好的生活,是每天都有汤喝。
  汤的美味会刺激味蕾,促使胃酸分泌,使你食指大动
  餐前喝汤对健康也有一定的益处。餐前饮用12碗清汤,既充盈了胃部,又可减少食物摄入量,对保持正常体重有一定帮助。
  只不过,喝汤容易煲汤难。从选材、购买到浸泡、清洗、煲煮,整个过程对现代忙碌的办公一族来讲,实在是费时费力,甚至由于能力有限,有时煲出来的汤还未必美味。
  因此,对那些过惯了快生活的人来说,煲汤似乎是一件可望不可即的事情。
  只是,没有煲汤的兴致,不见得不想喝汤。工作劳累之余、饥肠辘辘的时刻,就会对记忆中的鸡汤的浓香垂涎欲滴。
  于是,浓汤宝、高汤、快食汤(冲泡汤)等产品就应运而生。
  3碗水、2份食材、1份浓汤宝,就有一锅地道营养的浓汤。这是某浓汤宝的宣传语。
  除此之外,超市里还有很多冲泡的快速汤,各种味道都有:老母鸡汤、猪骨浓汤、浓滑鱼汤、牛肉浓汤、紫菜蛋花汤、白菜排骨汤等等。


    拒绝味精水,不喝快速汤
  这些浓汤宝”“快速汤确实满足了那些既想喝汤,又不愿花费很多心思和时间去熬汤的懒人
  不过,近些年来频频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让人们一边在享受这些便捷美味的同时,一边提心吊胆,唯恐它们会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
   目前市场上的浓缩汤料,不管是海鲜口味的,还是排骨口味的等等,它们大多并不是真正用海鲜或排骨等材料熬出来的,有些甚至只是加入调味粉、添加剂制成的。
  有些快速汤的配料表上虽然也标有鸡、鱼、虾等食物成分,但其实际含量极少,营养也是微乎其微。
  由此可见,市售的浓汤宝不可能像宣传中所说的那样有营养。


上一篇:拒绝味精水,自制“浓汤宝”(下)——《家庭医生》
下一篇:结膜松弛,“泪”眼模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