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12_3245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呵护心脑血管,畅享健康生活

2012-03-12 11:30:02

 

14937

战线前移,不容忽视
  前些日子,一则台湾一男子因上网猝死,死后双手僵直仿佛还在玩游戏的新闻刺痛了大众的神经,也再次增加了人们对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问题的担忧。
  据统计,医院每天接诊的200~300例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当中,20~40岁的人占10%
  为此,专家指出,正处于事业打拼期的中青年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再加上摄入过多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品,容易出现心脑血管问题,使心脑血管疾病战线前移。
  而脑力劳动、精神紧张、饮食精细及高脂、频繁应酬、作息无常、运动不足等,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细数起来,中青年把这些因素快占全了。
呵护血管,刻不容缓
  目前,全球每年有760万人死于心脏病,570万人死于卒中。对于数以千万计的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尤其是那些高危人群,如何采取有效干预手段,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已成为一个日益迫切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其实,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人们需要学会自我调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起居要有规律,低脂低盐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进行适量运动等,最大限度地保持心脏年轻,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事实上,除了采取上述措施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家族史或肥胖的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干预,服用一些保护心脑血管的中成药,比如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该药的主要成分包括丹参、三七、冰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肌耗氧量、调节血脂、改善血液黏滞度等多方面的作用。
  同时,要特别指出的是,药材全部来自GAP基地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还采用先进的指纹图谱技术,使药物生产有了数字化标准,更能有效呵护心脑血管健康。据悉,白云山复方丹参片颇受伟哥之父弗里德·穆拉德博士的青睐,也成为他受聘于广药研究总院后的首个研究产品。


上一篇:下午茶,吃点坚果
下一篇:小抑郁来袭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