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319_3245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润肤露,按了才润肤

2012-03-19 13:12:56


  15047

最近,常有病人挂号过来诊室,就是为了开几盒我们医院自制的润肤霜。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朋友要求我介绍一些好用的润肤霜给他们。
也难怪,虽然已经到了2月份,但北风还是呼呼地吹,把人的皮肤都吹得皱巴巴的了。
   
来索求润肤霜的大多是女性,她们抱怨说天气一冷,皮肤就干燥紧绷,甚至龟裂,洗澡时脱下的深色打底内衣上,常能看到剥脱的白色皮屑。
  多贵的润肤露都试过,抹了以后,还是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们也试过很多产品,如橄榄油、甘油、凡士林,以及各种品牌的润肤霜等。
  其实,很多大医院都会有自制的润肤霜、尿素膏之类的润肤药膏,它们的成分大同小异,都有比较好的润泽肌肤、修复皲裂等作用。
  医院自制的润肤膏一般比较便宜,的确是干燥肌肤保湿的好帮手
  不过,除非皮肤干燥、皲裂的程度很严重,不然,一般情况下确实也没有太大必要专门去医院开润肤霜。
  市售的各种正规品牌的润肤露、润肤霜其实也是有作用的。之所以会出现涂抹了很多,一天下来还是会脱屑的情况,那是因为,她们往皮肤表层抹润肤霜时,没有考虑其吸收问题。
  要想皮肤在寒冷天气依然水润而富有弹性、光泽,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让皮肤充分吸收润肤露。
  具体做法是,在沐浴完用毛巾擦干身体后,趁皮肤还是微湿状态时,赶紧抹上润肤霜,并稍加力气按摩,以使润肤霜充分吸收,并形成锁水保护膜,留住肌肤表面水分。
  待感觉润肤露大部分被吸收后,再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皮肤。
  如果足跟、手掌等部位皮肤皲裂比较严重,建议尽量用富含维生素E、尿素等成分的润肤膏(质地比润肤露稠厚)涂抹,充分按摩后,戴上手套、穿上袜子睡觉。


上一篇:冰糖葫芦,还是山楂好
下一篇:下午茶,吃点坚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