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403_32456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中国家庭医生》杂志举办创刊30周年庆典

2013-04-03 14:41:13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2013328日上午,《中国家庭医生》杂志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小礼堂举办创刊30周年庆典。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中山大学宣传部部长丘国新、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处处长苏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管理处副处长罗广喜、广东省报刊发行局局长刘友群、广东省报刊发行局市场部主任赵劬、《中国家庭医生》杂志创办人关勋添、中山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谷晓丰等领导以及《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全体员工近150人出席了活动。

庆典会议中,参加庆典的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家庭医生》杂志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美好的祝愿和希冀。庆典举行了《中国家庭医生》新的品牌标识揭晓仪式,在各位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家庭医生》新的品牌标识隆重推出。

庆典最后,《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的员工们表演了热情洋溢地诗朗诵,在欢快愉悦地气氛中,整个庆典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家庭医生》杂志于1983年创刊,当时正值改革开放的春风劲吹神州之际,在创业者矢志不渝的开拓下,在一批批怀着悬壶济世梦想的医学专家热情浇灌下,在一代代献身医学科普事业的编发团队精心培育下,《中国家庭医生》终于成为医药卫生百花园中盛开的奇葩。

30年来,《中国家庭医生》杂志坚持医学科普,致力于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深受市场欢迎。《中国家庭医生》杂志保持27年超百万份的发行量,在国内各类期刊中名列前茅,是广东文化产业的骄傲。

30年来,《中国家庭医生》贯彻通俗易懂,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办刊方针,以搭建专家和大众联系的平台,架设医生和患者沟通的桥梁为目标,努力贴近读者,贴近生活,贴近家庭,坚持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力求将深奥难懂的医学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给读者,为百姓服务,为提高大众的健康素养和保健水平服务,为创建和谐幸福的家庭服务。

 

经过30载的沉淀和几代人的奉献,《中国家庭医生》长盛不衰。在亿万读者心中,她是好医生,是千家万户的健康守护者;在专家学者眼里,她是好声音,是值得信赖的形象代言人;在行业主管机关,她得到了数不胜数的荣誉:国家期刊奖、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南粤出版奖……

 

随着中国文化市场的逐步放开,国内期刊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进入本世纪后,以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媒体高速发展,使传统媒体面临咄咄逼人的挑战和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家庭医生》必须在保持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发行模式,大力开拓新型业务,加快发展数字出版和健康动漫;《中国家庭医生》更应该积极发展相关产业,逐步完成战略转型,力求为大众提供更全面、更多元的健康服务,使《中国家庭医生》这一知名品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继续成为中国健康文化的引领者。


上一篇:胃口不好,吃点大枣(《家庭医生》)
下一篇:钙铁同补的困扰(《家庭医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