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10_5464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高血压还得少吃糖

2017-08-10 09:46:00

  舅舅今年55岁,查出患有高血压。可几个月下来,血压控制得不尽如人意。

  其实,他做得还不错:每天按时吃降压药,饮食清淡,少吃盐。只是,他特别喜欢吃点心、喝甜饮料,运动也少,还胖了几斤。

  我告诉他,要控制好血压,先和那些含糖量极高的点心、甜饮料说拜拜。

  舅舅急了:“高血压怎么还得少吃糖?我又没有糖尿病!”

  其实,制造食品时的添加糖,又称为“游离糖”,也会升高血压。包括白砂糖、冰糖、果葡糖浆,以及天然存在于蜂蜜、果汁中的糖分。其中,果糖又是主谋。

  研究表明,过量摄入果糖,会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再加上体内的水和钠排泄减少,增加了循环血量,血压自然升高。

  另一方面,摄入大量果糖还可引起肥胖、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血脂等疾病,它们和高血压是一家亲,常常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那么,高血压患者到底该怎么吃糖?

  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添加糖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在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里,通常能找到食物的含糖量。

  新鲜水果和蔬菜中也含果糖、葡萄糖和蔗糖,但它们属于内源性糖,没有证据显示它们对健康有危害,不必过于紧张,可以适度食用。新鲜蔬菜每天400~500克、水果每天100克为宜,尤以含钾量高的为佳。

  同时别忘了限盐。每天小于6克盐,可以选择含钾低钠盐。(编辑:郭玮婷)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上一篇:不要跟孩子较劲
下一篇:新鞋磨脚,只用创可贴可不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