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21_6669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水果吃太多,长胖没商量

2017-12-21 15:26:00

  前段时间,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评论区欢乐一片!

  说的是四川一位大爷,养猪另辟蹊径,不喂菜也不喂粮,专门去水果批发市场捡烂水果。一天要喂好几百斤,去年养的猪,最重已经长到了900多斤。

  不少妹子看了都表示:“吓得我赶紧放下了手中的水果!”“水果这么小清新的食物,怎么会长胖呢?”

  水果糖分高,一样容易胖

  对于很多减肥的妹子来说,多吃一口饭都是罪孽,而水果,随随便便吃一斤都没问题。她们认为:水果不含脂肪,当然不会长胖啦!

  然而事实却是,水果虽然普遍脂肪含量低,但是含糖量高。并且,人体非常青睐水果中的果糖,吸收杠杠的。过多的果糖,如果不及时消耗掉,也会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

  此外,水果富含膳食纤维,消化快,吃水果往往比吃主食饿得更快,不知不觉中,吃了好多水果还不自知。如果三餐正常吃,又额外吃很多水果,又不积极运动,不长胖才怪。

  那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适呢?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人每天吃200~350克新鲜水果就够了。

  水果当饭吃,小心吃成黄脸婆

  水果一直都被认为是美容果,不仅有助于减肥,还能让肤色更好。所以,有些妹子为了减肥,用了更极端的做法:一日三餐都把水果当饭吃。这简直是用生命在减肥啊。

  水果虽然维生素C、膳食纤维的含量比较丰富,但是蛋白质、维生素B1、铁、锌等营养元素含量很低,长期将水果当饭吃,摄入的营养物质不够全面,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若是营养不良,人会变得消瘦。

  然而,瘦是瘦了,但可能会变成了一个“黄脸婆”,营养不良可能导致浮肿、身体抵抗力下降等问题,还可能会使皮肤干燥粗糙、毛发枯黄……

  这么看来,不仅不能美容,反而让颜值更低了。

  更重要的是,营养不良可能还会影响到女性月经,引发经血减少甚至停经的情况。

  可见,水果虽好,但是真不能当饭吃。

  饭前吃水果,少吃点主食

  吃水果又不长胖的正确姿势,是用水果代替一部分热量高的食物,比如美味诱人但热量高得惊人的甜点蛋糕,富含淀粉容易使人发胖的米饭、馒头等。

  最好在饭前吃水果,从而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如果饱餐一顿后,又大快朵颐几斤水果,相当于吃了两顿饭,不长点肉,都对不起辛苦工作的嘴巴和胃。

  如果很喜欢在饭后吃水果,那么吃饭的时候就要记得提醒自己少吃点,给水果腾出一点空间。

  实际上,用水果代替部分高热量食品,不仅仅利于减肥,对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预防也有好处。因为与精白米面和甜食饼干相比,水果能提供更多的钾、镁、维生素C、果胶和多种抗氧化物质,这些都对健康有利。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上一篇:骨头断了,要多喝骨头汤吗
下一篇:暖气房里,这样加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