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11_9001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秋季光子嫩肤正当时

2018-12-11 20:33:00

  历经一个炎夏的暴晒,如今已到秋季,不少美女不禁怅然:皮肤粗糙了不少,还黑了好几个度,色斑也悄咪咪爬上脸。

  怎么破?坊间传言,光子嫩肤有奇效——堪比“美图秀秀”的磨皮美白效果。

  真有那么神奇?

  这道光,确实多功能

  光子嫩肤,名字听着就很诱人,仿佛做了之后,皮肤就能嫩嫩的。

  说它堪比“美图秀秀”的效果,言过其实,但它确实具有“多功能性”——对痤疮、皱纹、色斑毛孔粗大、光老化皮肤都有一定的效果。

  适应证这么多,光子嫩肤,用的是什么高科技?

  其实,它利用的就是光热和光化学作用。

  采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一种强脉冲光,一般波长范围在500~1200纳米),直接照射于皮肤表面,就可以穿透至皮肤深层,然后选择性地作用于皮下色素或血管,发挥多种功效。

  比如,分解色斑,闭合异常的毛细血管,同时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的增生,达到对抗皮肤的外源性老化,实现皮肤年轻化的目的。

  不是谁都能做

  不过,光子嫩肤虽然功能强大,却不是谁都适合。

  以下几类人群,就不适合:

  正在口服光敏感性药物,如异维甲酸的人。因为皮肤曝光照射后会出现红斑、痒感,这类人需在停药三个月后再考虑。

  两周内有过长时间户外活动,暴晒过的人。建议这类人两周后再进行光子嫩肤,以免色素细胞过于活跃,术后容易引起色素沉着。

  有皮肤病变、免疫系统疾病、怀孕状态的人。

  瘢痕体质或者光照部位有感染者。强光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形成瘢痕疙瘩。

  术后要注意防晒

  第一次治疗后,色斑颜色可能出现加重,此时无需担心,一周内即可变淡。只要注意防晒(涂SPF≥15的防晒霜)即可,饮食上无特殊要求。

  此外,光子嫩肤效果的维持,与自身生活习惯和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如紫外线的作用、皮肤的护理、防晒剂及药物的应用、不良的工作饮食习惯等。因此,治疗后应持续注意防晒和生活状态的调整。

  治疗过程

  第一步:清洁面部后,带上护目镜,并全程闭上双眼。

  第二步:于治疗部位涂上专用冷凝胶。

  第三步:将光子嫩肤仪的治疗头导光晶体轻放于待治疗皮肤,并开始释放强脉冲光。此时,会感到阵阵光束进入的温热感。

  第四步:再次洁面。导光冷凝胶为水溶性物质,治疗后以清水清洗即可。

  第五步:进行补水、面膜等皮肤护理。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心情不好,为何会加剧疼痛
下一篇:自如甲醛公寓夺命?每个装修死穴,它都中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