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007_9269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家庭医生》创刊于1983年,由中山大学主办,是一本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类读物,始终以“科学普及、健康教育”为宗旨,从1986年至今,连续30年月发行量超过百万,在民众和行业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巨大的影响力。除主刊《家庭医生》外,我们还出版发行《家庭药师》《健康养生》、健康科普类丛书及漫画。

文章数
分享到:

看完《哪吒》,谁不想要哪吒的爸妈

2019-10-07 21:54:00

  谁少年时不曾叛逆?只愿父亲像李靖那样,永远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没事,有爸爸呢”。

  终于,国产动漫不只有《喜洋洋》《熊出没》了。

  我们等来了《哪吒之魔童降世》。

  一家老少看,总会感动于哪吒的家庭教育:谁不想要李靖和殷夫人这样的爸妈呢?

  旧版《哪吒》,童年阴影

  你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哪吒动画片吗?

  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是,哪吒举剑横在脖子上,非常决绝地说:“爹爹,你的骨肉我还给你,我不连累你!”

  当时看得可哭惨了。

  怎么会有李靖这样的爹?看到孩子惹事了,也不问对错,上来就定罪。看哪吒,不像是看亲儿子,像是世仇。

  长大后,忽然就懂了哪吒与父亲李靖之间,那些宛如金刚石般坚固的隔阂到底是什么。

  每个孩子,都生来带着一股蛮气,只讲痛快。像哪吒闹海,说干就干,丝毫不带怕的。

  而父母呢,是成年人,会考虑代价,办事委婉着来。

  新版《哪吒》:“他不是魔丸不是灵珠,他是我儿”

  哪吒这样的孩子,就像一团火。

  有些家长,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一团火,靠近又觉得烫手,干脆把他灭了。

  但在新版电影《哪吒》里,当初冷血无情的李靖,成了一个敢于拥抱火团的父亲。

  按电影设定,哪吒是魔丸,生来就带着强大的破坏力。李靖夫妇明知道这一点,但他们没想过放弃这个孩子。

  都说孩子就是父母的债,李靖拿命去还这个债:因为魔丸入体,哪吒被下了诅咒,三年后会遭天雷袭击而死。李靖悄悄把天雷劫挪到自己身上,替哪吒承担。

  因为,“他是我儿”。

  真是父爱如山,猛汉落泪。

  谁少年时不曾叛逆?谁又不希望父亲像李靖那样,虽然沉默寡言,但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没事,有爸爸呢”。

  还有哪吒的母亲殷夫人。在外,她是威风凛凛的陈塘关女将,但在哪吒面前,永远温柔,拿命去陪他踢毽子。

  殷夫人问哪吒:“你也很渴望被大家认可的,不是吗?”

  一下子刺中哪吒心中最柔软的一角。再凶狠的伪装,都抵不过妈妈一句温柔的理解。

  那一刻,你就知道,什么魔丸,这就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拍的就是导演他自己呀

  这部动漫电影的导演叫饺子,他的父母也是他的后盾和靠山。

  饺子是四川人,本来学医,大三接触过动漫之后,一下子迷上了。

  作为兴趣,没问题。但放弃学医,投身动画制作,相信没几个家长能同意。

  但饺子的父母,选择了支持,还资助了他做动画的电脑。

  不然能怎么办呢?儿子就是喜欢,他也不是干坏事。

  饺子父母的理由,如此朴素。

  之后,饺子辞掉工作,专心在家做动画。父亲去世,整个家庭就靠母亲的退休金生活。

  可以说,没有父母的支持,饺子拍不出《哪吒》。

  原来,还能有这样一种亲子关系:爱,包容,只愿你平安和乐。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上一篇:小宝宝长一口“烂牙”,怎么办
下一篇:蜂王浆、蜂胶、蜂花粉,凭啥比蜂蜜还贵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