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530_555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冰箱有异味,怎么破

2016-05-30 10:07:55

冰箱是我们储存食物的地方,但是随着冰箱里的东西越放越多,讨厌的异味也随之出现,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健康。那么冰箱有异味怎么办?以下方法可以试试。

◎清洗。

冰箱发出异味,代表有细菌在里面滋长,所以一定要定期清洗冰箱。但如使用肥皂水或者化学清洗剂清洗冰箱,很容易留下异味,而且食物也会吸收这种异味。所以建议用干净的布或海绵,蘸上纯醋来进行擦拭,既可清洁冰箱,也可防止冰箱橡胶密封件上出现霉菌堆积。特别难清洗的,可以用牙膏试一试,牙膏能发挥去老旧污迹的作用,重要的是它的味道也不错。

◎竹炭。

竹炭有吸附异味的作用,可以去超市买个小型的竹炭包,放到冰箱里面,12天后取出来在太阳底下曝晒,然后再放到冰箱里继续除味,一般放23次即可清除冰箱里的异味。简单方便,除味效果非常好。还可以把木炭敲成小块,然后用纱布包起来放在冰箱内,这个跟竹炭包有异曲同工之妙,除臭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大家都可以试试。

◎小苏打。

小苏打是另一种异味吸收剂。大多数的小苏打说明书上都写需要1个月换1次,但是实际上可以用23个月。◎现磨咖啡。把咖啡放在小盘子上,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吸收异味效果不错。◎洋葱。到菜场买几个新鲜的洋葱,切成小块后放到冰箱的角落里,放置几个小时后,把洋葱切成更小的块再放回冰箱。不出几天,冰箱里的异味就会被清除。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也非常实用。

◎茶叶。

茶叶用纱布包起来,把茶叶包放到冰箱里面。泡过的茶叶也可以,只要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晒干就行了,不仅方便,还可以多次使用,效果也非常的好。

◎食醋。

把醋瓶敞开放在冰箱里,除异味效果也是很好的。

◎面包。

可以把吃剩下的面包放在冰箱里面,面包的作用与除臭剂作用机理类似,它可以有效去除冰箱中的异味。

◎檀香皂。

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上一篇:糯米:食之有道才健康
下一篇:自制无毒“杀虫剂”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