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017_5559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健身追踪器改善健康效果欠佳

2016-10-17 20:54:24

外媒称,新研究表明,健身追踪器虽然时髦,但没有证据表明它们能将运动水平提高到改善健康的程度。

据美国合众社104日报道,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埃里克·芬克尔斯坦说:“我们没有找到健身追踪仪器在短期内改善健康状况的证据,也没有证据表明它们在中期内能对健康产生正面影响。”

芬克尔斯坦的研究小组使用的是智能乐活夹扣Fitbit Zip。研究持续了1年,涉及新加坡800名受试者。

受试者被随机分成4个小组:一组只有智能乐活夹扣,一组除了智能乐活夹扣外还能收到现金,一组既有智能乐活夹扣还有基于慈善的奖励,还有一个对照组。

奖金与达到每周规定的行走步数目标挂钩。两个有奖励小组的参与者每周完成5万~7万步就能获得约11美元,如果他们能超越上述目标,奖金就会翻倍。

为了使其他受试者积极参与试验,每周会给他们发不到3美元的现金奖励,无论他们每天记录的步数是多少。

除了计算步数,研究人员还测量了他们的运动量和健身结果,包括体重、血压、有氧代谢能力和生活质量。

在试验进行到6个月的时候,现金组比对照组更活跃。与最初的测量数据相比,它是4个小组中唯一每日步数有所增加的小组。

此外,88%的现金组成员在6个月的时候继续使用智能乐活夹扣,而在只有智能乐活夹扣的小组和慈善小组中,这一比例是62%。但当奖励取消后,所有小组仅有10%的人仍使用该装置。

芬克尔斯坦说,人们放弃该装置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新信息。“如果你不愿动,你知道你走得不多,不需要看显示屏就知道。”

 

上一篇:说话声音难听当心咽喉病
下一篇:5个技巧 减少食物浪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