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207_55635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植物油更护唇

2016-12-07 10:36:53

在干燥、寒冷的气候环境,以及舔唇、咬唇、撕皮、用口呼吸等不良生活习惯皆会引起唇炎的发生。对于单纯嘴唇干燥、脱皮的老人,可以外涂医用凡士林或者天然植物油,例如橄榄油、荷荷巴油等,只要在嘴唇上涂上薄薄的一层,就能达到润泽和保湿的作用,而且不会对唇部黏膜产生刺激。而对于嘴唇黏膜出现皲裂甚至疼痛、出血的老人,可以配合外用康复新液湿敷嘴唇,以促进皮肤黏膜上皮的再生和愈合,改善干燥、出血等唇炎症状。

最后,在冬季经常出现嘴唇干裂的老人,平时要多吃新鲜蔬果,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可口服多维元素片或复合维生素B片。同时,少吃或不吃酸辣刺激和过烫的食物;饭后擦干净嘴唇上的油污和酱汁;尽量避免舔唇、撕皮等不良习惯;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更不要外用激素类的药膏,以免造成药物依赖。

上一篇:体检最是惶恐“临界值”
下一篇:和子女相处“八不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