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17_9197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气球、胶带、晾衣夹等小物件可解疼痛难题

2019-07-17 23:18:00

  脚趾夹铅笔减轻脚痛

  新鞋太夹脚,走路太远,或是排队等候的时间过长,用铅笔来做一种简单的地板练习就能减轻脚痛。把几支铅笔放在地板上,用脚趾把它们捡起来。这种简单的方法能让双脚得到拉伸和解脱。

  用晾衣夹止鼻血

  下次当你鼻子真的流血时,让手指休息下,别用它们来捏鼻子了。坐直身体,头向前倾斜,用晾衣夹捏住鼻尖,用它把鼻子夹住至少10分钟,鼻血很快就能止住。

  用胶带盖住水疱

  刚穿的新鞋如果不合脚很容易让足跟处长出水疱,让走路成为一件痛苦的事情。有些人会用绷带来缠住足跟,而绷带会随着脚的移动而摩擦水疱,使疼痛加重。在疼痛处贴上一块方纱布,然后用一条宽胶带盖住脚后跟,走路就不受影响了。

  使用未充气的气球来保护伤口

  帮助伤口愈合意味着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要度过一整天又不把手指上的伤口弄湿,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当你需要把手弄湿(例如在淋浴或洗碗时),把一个没充气的气球套在受影响的手指上,伤口就能保持干燥清洁。

  用冰棍棒做临时夹板

  如果你不小心折断了手指,需要立即去看急诊。在你到达医院之前,把受伤的手指夹在两根冰棍棒之间,用纱布包起来,这样就能保持手指的稳定。

  用胶带去除碎片

  只要碎片的尖端还露出皮肤,你就可以在没有镊子或针的情况下去除它。把一条胶带放在受影响的地方,用手指在胶带上摩擦,直到它与碎片接触为止。把胶带拉起来,碎片就会被带出来。如果皮肤的表面被扎入了许多细小的碎片,这种方法的效果特别好。如果你需要去除手指上的小仙人掌刺,这种方法也有效。

  使用橡皮筋预防腕管综合症

  为避免重复运动的影响,你可以每隔几个小时伸展双手。用其余四根指头的指尖触摸到拇指尖,然后用一根橡皮筋绕住这只手,橡皮筋的位置就在指甲下面。慢慢地张开手,伸开手指,然后把它们合上。每只手这样做10次。

  用头巾治头痛

  把一条头巾绑在额头上,用力拉紧,直到你感觉到头周围的几个点承受了压力。绷紧的头巾能减少流向头皮的血流量,进而减轻因血管肿胀而造成的头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夏天记得做养心操
下一篇:养生穴位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