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1022_10361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家庭医药》

《家庭医药》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独创药理学家和名医办刊新模式,荟萃医学名家,集纳药理精华,指导家庭如何对症选药,科学用药;告诉读者什么情况下可以自我诊治,如何诊治;什么情况下必须就医,如何在家中配合医生治疗。普及生理、心理、生育及性保健知识,讲述与身心健康有关的感人故事。

文章数
分享到:

智能产品,让夕阳分外红

2020-10-22 11:55:00

  现在,很多厂家研发产品时,在重视“智能化”和“高科技”的同时,也能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找到智能家电与“适老化”的契合点,以满足老年群体对智能用品的需求。

  手机市场就是个不错的案例。目前在市面上,专门为老年人开发的品种较多,这些老人手机基本具备大屏幕、大字体、大按键、高音量等特点,有的还具备一键呼叫亲属或者一键报警的功能,少数高档产品还具有实时定位等功能。所有老人手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使用便捷。而在智能功能方面,这些手机不是“广撒网”,而是根据老年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优化,例如针对输入,提供便捷的语音输入法,针对出行,提供快速的一键导航功能等,很受老年人喜欢。

智能生活

  “一会儿走个5000步。”早上八点半,今年63岁、家住奥体公园附近的文先生拿着手机,戴上老花镜,打开了一款运动健康APP,同时又点开了“懒人听书”APP里下好的《水泊梁山》评书,扭头冲着记者乐。

  “儿子给我下载好的评书,直接点就能听。”在手机桌面叫做“老爸常用”的文件夹里,微信、QQ、小游戏、视频等十多个APP占了两页。“儿子国庆节时给我买的新手机,帮我下了一堆软件,不过平时常用的也就三四个。”没用智能手机前,他每天最大的娱乐只是手拿着收音机逛公园,而现在他的生活丰富多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药》

上一篇:养老驿站,服务“送上门”
下一篇:陪伴服务,让老人喜笑颜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