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7_3230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结婚,先答题

2012-02-27 10:59:14

文/侯耕 

      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题目是“婚姻专家列出婚前必问的几个问题”。

      看完以后,我寻思万一哪天,有个女孩儿拿着这堆题目来跟我探讨,我该如何作答呢?

      与其那个时候抓瞎,不如趁现在挑几个题目答一下。一来为了解闷儿,二来就当婚前实战的演练了。说到答题,那得参照一下“开心辞典”这个节目。因为,我是小丫姐的粉丝。

      话不多说,请听题。

      第一题: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负责?

      答:肯定要啊!既然孩子是我们俩人的,那主要得由我们俩人共同负责。当然,如果你是世界五百强的CEO,那么你忙你的,孩子我来管。反过来如果我工作很忙,而你又相对清闲的话,我认为,你多辛苦一点儿也不是不可以的。

      第二题: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答:这叫啥问题啊?!必须能啊。(出这问题的专家,八成想在卧室放个电视被老婆拒了。)

      第三题:你赚钱的能力如何?赚钱的目标又是什么?

      答:说实话,我一个小小的机关工作人员,真谈不上有什么赚钱能力。每个月就靠那点工资跟奖金度日,但在不违法违纪的前提下,如果工作以外能有赚钱的机会,哥们儿无论如何也是不会放弃的。因为俺赚钱的目标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家庭新胜利而奋斗!

      第四题:你有没有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答:除了感冒发烧拉肚子以外,小学六年级从单杠上掉下来给手腕摔骨折了,不知道这些算不算?再有,单位每年一度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我的精神状态跟心理健康方面都是全单位最好的。

      第五题:你喜欢并尊重我的朋友吗?

答:朋友有益友跟损友之分,看你交的是什么朋友了。前者不用说,我肯定喜欢并尊重。但如果是后者的话,你说呢?

      第六题:你能不能看重并孝顺我的父母?

      答: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这一点,首长请放心,日久见人心。

      第七题:你真的能倾听我的诉说,并且公平对待我的想法跟抱怨吗?

      答:我愿意倾听你的诉说,这证明我是你值得信赖的人。关于你的想法跟抱怨,我会静下心来跟你一起分析,综合两个人的智慧以后,相信总会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

      第八题: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走下去?

      答:其实婚姻路上最大的敌人,不是小三儿,也不是经济条件,而是时间。面对这些挑战,信心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我有这个信心使我们的婚姻一直走下去,有多远,走多远!

      回答完这道题,主持人对我说:恭喜您答题成功!同时也祝贺您实现了您的婚姻梦想,接下来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谢谢主持人,有人说婚姻专家列出的这些问题非常好,技术性地排除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婚姻痛苦。我承认这些题目在婚前探讨一下有一定的好处,但也不要过分迷恋这些。因为有些所谓的婚姻专家也只是个传说,不信您查查,号称婚姻问题专家的人里也有离了两回婚的。所以说,还是相信您自己吧!最后,祝愿全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掌声,倍儿热烈……

上一篇:戒酒最好循序渐进
下一篇:家有考生,疏导有艺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