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2_49210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打造职场个人品牌

2017-05-22 17:19:00

  林静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做了多年的英语老师,薪水稀稀拉拉涨了几次,不过静水微澜不见起色。她想辞职,可面试了几家同类单位,所给待遇都差不多。一次,正坐在办公室发呆,一个家长突然走进来,说要找“熊二老师”。林静一愣问道:“熊二老师是哪位?”家长补充道:“就是胸前老是别着一个熊二图案的那位女老师,个子不高,微微胖。”哦,是熊娟,写作老师。熊娟才来公司一年多,却生源不断,很多家长主动找她报名,要求把孩子送到她的课上,因此,熊娟在公司越来越受重视。她竟给自己取名“熊二老师”。再联想起她的一系列行为,原来,她一直在悄悄地把自己打造成品牌。现在,几乎所有来公司报名参加写作培训的孩子,都是直接找“熊二老师”,有的甚至不知道公司的名称,但是知道有个教写作厉害的熊二老师。林静恍然大悟,原来打造个人品牌这么重要。

  于是,林静也决定把自己打造成品牌。首先要有品牌形象,思来想去,联系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孩子们的兴趣,林静给自己取名“芭比老师”,因为芭比娃娃的形象孩子们都喜欢。她又从网上淘到芭比娃娃图案的发卡,接着去做了卷发,自拍理想照片,把自己的微信图像和QQ图像都换上新照片,名字也换成“芭比老师”。

  然后,就是为树立自己的品牌努力了。林静总结了一下自己在教学课程中的独家经验,一一标上自己的名号。自从有了品牌观念,林静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的课讲得生动有趣,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到处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己,打造自己的特色教法;甚至与家长的沟通,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也许是有了品牌之心的约束,林静的工作有了很大起色。渐渐地,家长和孩子们对她的评价越来越高,也开始有家长主动要求自己的孩子上“芭比老师”的课。品牌效应初见成效,林静非常高兴,干劲更足了。

  公司当然也注意到了林静的变化,她所在的分校负责人提出给林静涨工资,林静却拒绝了。她说想要另外的奖励,那就是在公司的各种宣传内容上,凡是涉及师资力量的部分,都请把“芭比老师”的推荐写上去。然后,林静把这些推荐内容给了领导。领导笑了,说可以既涨工资,又帮她做宣传。林静又创建了自己的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几乎每天推送专业上的相关内容。还经常在群上做免费讲座,上传优秀课件,而且教学质量比收费的还要高。林静的生源开始快速增长,很快,她成为所在分校带学生最多的老师。就在这时,总部举行“百团招生活动”,表面上看学费降低了很多,实际是把之前45分钟一节课压缩成2节课60分钟来上,这样便省出了老师们的部分课时费,而对学生来说,实际没得到什么优惠。林静觉得这样对孩子和家长很不公平,因此,只要是她的课,即使是“百团招生活动”的学生,她也每堂课都上足45分钟。

  这样一来,家长们特别感激。可是,那些非林静学生的孩子家长有意见了,他们纷纷要求弥补被暗暗压缩的上课时间。有老师责怪起林静来,说都是因为她,让家长们识破了真相。董事长知道了这件事,问林静为何要这么做。林静说:“我要维护好‘芭比老师’这个品牌。”董事长立刻要求所有老师都补上被压缩的课,课时费由公司补偿给老师,因为,林静的品牌意识让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过2年多的培育,林静在同城的少儿英语培训圈子中成为响当当的品牌,很多培训机构出高额的课时费来请她。总部为了留住她,也为了充分用好她的品牌效应,干脆单独开办了一个分校,由林静来负责,而分校的名称,就是林静的品牌“芭比老师少儿英语”。看着纷纷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林静忍不住感悟到:个人品牌的魅力可真大啊!

  事实确实如此,时代越来越关注品牌,因为品牌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优质与值得信赖。品牌的价值会越来越高,而在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好的个人品牌能被迅速传播,品牌价值容易被发掘放大。如果我们想在竞争激烈、变幻快速的职场上稳拥自己的高价值,像林静这样,全力以赴打造个人职场品牌应该是明智而有效的做法。

上一篇:不把春天弄脏
下一篇:我要等在这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