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08_5030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金银花之恋

2017-06-08 16:10:00

  四月,我家的金银花开得格外热闹,美得心醉揪心,风动花儿,满室飘香,不浓不烈,清香悠长,让人神思清凉,心境爽朗,过目难忘。

  它的美总让我时时想到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羞花闭月,沉鱼落雁,婀娜多姿,心旌摇荡,既有静态美,又有动态美。如同王昭君出宫,风吹裙裾,姿态袅娜,顾盼传情,风神飘逸,拨动了元帝的心弦,责怪毛延寿把她画成丑女。

  金银花从不娇贵自己,在城市能够看到,在乡村篱笆上更能常常看到,有的开黄花,有的开白花。我家种的金银花却很特别,打蕾时是特别好看的粉红色,开开就变成纯白色了。它的每一朵花都是一个揭开了的“万花露”瓶子,一个彩色的世界,一个芬芳的世界。那美的清香阵阵袭来,令人陶醉。几根新生的花枝,水灵灵、嫩嫩的、俏生生的,在微风中袅娜地扭动着柔美的腰肢。花儿在一种忘情的甜蜜中盛开,散发着醉人的清香。

  月光下,与家人同赏,与学生同赏,别有一番情趣。给我的小学生讲解一番金银花,每个学生竟然能写出一篇美妙的文章,这让我兴奋不已。我家的金银花开到了学生心中,开到了家人心中,更开到了我的心中。

  哦!太阳出来了,绿叶上的水珠被阳光镀成五彩的宝石,它的早晨新鲜得像世界刚刚开始。金银花的清香被早晨的空气濡染得湿湿的,每一片绿叶似乎都这种清新的香气洗涤过,让人充满活力与生机。在阳光下,它多么像一位清爽诱人的女子,无人能抵挡她的魅力,让人时时对她爱恋,因这清香,因这清香幽绵的花朵。

  春雨下了一夜,金银花从没有停下自己的清香,风雨倒像是欣赏它的痴恋,与金银花的相遇,是爱情与爱情疯狂的痴缠。

  我把上百朵金银花摘下来,风干,泡茶喝,清热去火,预防感冒。这种花生吃也可,又香又甜,略带一点微微的苦味。

  金银花从不过分张扬,更不招摇过市,静寂地慢慢开着,有一颗敏感脆弱的心,年年灿然一季,来年仍然在这个时候与你相逢,它使劲地开,用力地开,一直开到极致,开到人们心窝里。它的美惹人疼爱,酷似月下沐浴的丽人,长发披肩,美在眼中,更美在心中。

  如果我是一朵金银花,有清风拂来,我也会浅笑吐香,用力使劲地开,然后问真心欣赏我的人:嗨,你也会这样吗?

上一篇:携一缕温婉,美丽人生
下一篇:春天的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