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608_5030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小雨伞

2017-06-08 16:17:00

  冷战已经持续好几天了,谁也不理谁,都板着脸较劲儿,看谁先服软。我一个大老爷们儿绝不能败在女人面前,妻更是赌着气,坚决不能输,家庭气氛就这样凝固下来。

  “砰”一声,震耳的关门声分明是在向我示威和挑战,妻上班去了,还把楼梯跺得“当当”响。一会儿妻又回来了,我以为她又要发起攻击,就使劲咳嗽了一下,眼睛直瞪瞪地冒着光,原来她忘了带手提包。

  我也走了,来到单位,闷闷不乐地处理着手头的事。同事小赵见我不高兴,给我倒了一杯水,还递了一支烟。快下班时,忽起一阵风,天空布满了乌云,就要下雨了,我这才想起那天从朋友那里拿了一把雨伞还没还。我立马回到家,拿着雨伞就往朋友那里赶。

  途中路过妻的单位时,遇见了和她一个办公室的孙姐。孙姐一边热情地向我打招呼,一边大声呼唤妻,说:“你老公送雨伞来了。”一下怔住了,莫明其妙地“哦”了一声,也没再说什么。妻突然站在了我面前,莞尔一笑,这个简明扼要的一丝笑容,让我们心头的阴云彻底消散了。天空下起了雨,我们这场旷日持久的冷战,却在蒙蒙烟雨中奇妙地结束了。回到家里,妻做了我最爱吃的香辣鲤鱼,还给我斟了一大杯红葡萄酒,一股浓浓的温馨在葡萄酒的飘香中溢满了整个房间。

  一把小雨伞误打正着,化解了我们的心结,维系了我们的情感。它像一朵花儿,盛开在我们婚姻的视野里,芬芳在家庭生活中。从那以后,我们和睦相处,恩爱有加。我们不再为一些琐事争执纠缠,喋喋不休。我们的视野开阔了,心胸宽广了,感情更加融洽了。我们牵手出门,又相约而归,人人都夸我们是一对模范夫妻。

  又一天,即将下班时,老天没打招呼就突然下起雨来,妻和同事被突如其来的大雨阻隔在了单位里。孙姐说话了:“人家薇薇有人疼,说不定一会儿就有人来送伞。”小莉在一边打趣道:“薇薇姐,一会儿有人来送伞,能否先借我们一用呀?”薇薇是我妻子,别人这么一说,她还真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在脸上漾出来,就顺势说:“好,他如果真的来送伞,就先让你们走,让你们也尝尝幸福是个啥滋味。”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雨还在下,她们还在说笑着,可渐渐地,这场雨却把妻心中的温热冷却了。虽是句玩笑,不见我的到来,妻的心里果真产生了一丝空旷和失落。同事的表情也一个个在打趣中失去了寄托,妻未免有些尴尬。

  好大一会儿,雨停了,她们一起走下楼,在楼梯间突然和我相遇了。眼前的我让她们大为震惊,浑身湿漉漉的,一条腿卷着裤子,腿上流着血,手里拿着一把迟来的小雨伞。原来我在送雨伞途中,不慎跌了脚,划破了腿,是一跛一拐地走过来的,全身也被无暇顾及的大雨浇透了。那一刻,妻跑上前来不顾一切地抱住了我,同事们也投来惊羡的目光。

  小雨伞是一朵奇异的花儿,绽放在我们的生活里,在我们家庭婚恋的道路上,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上一篇:一百米的灯光
下一篇:携一缕温婉,美丽人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