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01_5399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国外难煞吸烟人

2017-08-01 09:28:00

  出国前,同为烟民,同事老马和我各准备了两条高档国产烟。一是怕超量了,入境时要纳税;二是那次出差为期10天,按我们平常抽烟的量,两条应该绰绰有余。 

  在英国海关入境时,我和老马携带的香烟数量符合规定。一位女官员检查我们随身带的旅行包时,对香烟又是摁,又是捏,还用金属探测器反复探测。确信无异常后,她和颜悦色地问:“自用吗?”我们赶紧答“是”。女官员放行前解释道,出于反恐的需要,不得不对这些可能藏匿“异物”的东西加强检查。过了海关,推销组长带着调侃的语气抱怨道:“你们这些烟民就是麻烦,看我通关的速度就比你们快多啦!”

  在伦敦的宾馆里安顿好后,我们坐地铁去拜访客户。虽然客户公司的谈判间里并没有悬挂“NO SMOKING”(禁止吸烟)的标识,但问起对方,从总经理到普通职员,竟然没有一个人说自己吸烟。谈判桌上,每个人面前只有一瓶矿泉水,且没有准备烟灰缸。几个小时马拉松式的商谈,我和老马强忍烟瘾,觉得心里憋得慌。

  照说,在商务活动中没有抽烟的环境尚可理解,回到住处应该无拘无束了吧!没想到,我们在房间里吞云吐雾,却引发了一场虚惊。

  当天下午,老马和我憋坏了,一返回酒店,我们就掏出烟,贪婪地大口大口地吸起来。

  接连抽了三根烟后,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开门后,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冲了进来,在房间里巡查了一圈,看见桌上的烟灰缸里有冒着烟的烟蒂,这才恍然大悟。

  安保人员严肃地说:先生们,请注意,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烟雾报警器。烟雾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鸣示火警,并会实时传到前台。所以,在房间里抽烟也要节制。若抽烟过量,烟雾报警器报了警,那么,除了会被“善意提醒”外,退房时,“瘾君子”房客还要额外缴纳一定数额的“异味清除费”哦!

  此后,在组长的督促下,我和老马只好偶尔顶着寒风在阳台上偷偷地吸一两支。

  我们随后发现,在伦敦的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影院、博物馆、公园或餐厅,所到之处,“禁止吸烟”的标识几乎无处不在,地面上也鲜见烟蒂。我们虽然身上带着香烟,但不敢造次,既担心被罚款,也怕人们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眼光。

  出差结束后,我和老马惊奇地发现,我们带的四条香烟只消耗了五包半,吸量锐减。回国前,本想给同事和朋友带几条洋烟的我们,不约而同地改变了主意,把纪念品换成了丝巾、香水和钥匙链。

上一篇:出发,是最好的开始
下一篇:机会就在你身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