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05_7163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爱要激发

2018-03-05 17:16:00

  儿子在学校竞赛中取得了好名次,我要奖赏他。他提出去饭馆吃面,我便带着他到了楼下的面馆。可到了那里才发现,刚才出门有点急只披了一件大衣,没带钱,我便给孩子要了一碗面,一会儿回去取钱。

  窗外一个小孩走过来,趴在那里看着我们,目光移到了儿子的那碗面上。这是谁家的孩子呢?鼻子里淌着鼻涕,身上脏兮兮的。他就一直在那里看着,我便挥手让他进来。

  孩子有点诧异,瞪眼看着我,我便走了出去,把他领进来。寒的冬日里,如果这个可怜的孩子无家可归,那给他一碗面就应该是他一生最幸福的食物。我拉着他脏脏的小手,走进了卫生间给他洗手,然后带他坐在儿子的旁边。

  儿子也有爱心,并没有嫌弃他,我便让服务员再上一碗面,然后悄悄地走到服务台,对服务员说:“我没带钱,我上楼回家取一下,那边两个孩子让他们先吃着。”然后我指了指两个孩子。刚才,我拉这个孩子进饭馆的一幕,这位服务员也看见了,她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几分钟后,我便回来了,可孩子们的桌子上却多了一盘肉和一盘小菜,我忙问儿子这是谁给的?儿子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我,对我说:“我以为你给我们要的呢?”可是,我并没有要这些菜,不过,也无所谓了,一个是孩子取得好成绩,一个是流浪的孩子,况且我也取了钱,一会儿结账就行了。那个孩子明显是饿了,我一边让他慢慢吃,一边又要了一碗面给他……

  我到服务台结账,“三碗面,两份菜,一共多少钱?”我问服务员。“先生,刚才一位阿姨掏钱买的两份菜让我给两个孩子送过去的,另外,我们老板刚才说了,您是好人,今天的面钱我们请了,不要钱。”服务员笑着对我说。

  我突然有些感动,我只是做了一个所谓的小小的善举,却引来一连串的善良的效应。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爱被隐藏着,这些爱,只要有人率先激发,那么爱就会瞬间喷发。

上一篇:敷衍人生
下一篇:月亮醒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