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316_7246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自己先要享受一下

2018-03-16 20:13:00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了一家小公司就业,因为这里高学历的员工并不多,老板对我寄予了厚望。我也很努力,一年后便成为骨干,而且在技术研发上,渐渐积累了一些经验。

  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一种办公用转椅,因为这一行业生产竞争很激烈,所以,我们的销量一般,效益也就可想而知了。

  为摆脱这一困境,公司决定自主研发一种新款转椅,而这一重任落在了我的肩上。那一天,经理找我谈了许多,要我发挥年轻高学历的优势,敢想敢干,他会全力支持我。

  我毅然接受了这项任务,不管成功与否,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财富。经过三个月的市场调查,我们掌握了写字楼里办公人员对座椅舒适度需求的第一手资料,然后根据这些需求,开始全力攻关。

  那一段时间,我和几位同事进入了疯狂的工作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设计出的第一款转椅很快收到了反馈,顾客说坐上去非常舒适,一下子订了100个。再后来,我们进一步改进工艺,精益求精,转椅基本设计完成,并申请了专利,订单也越来越多,只是有一点遗憾,这个转椅成本较高,一个基本上也就是不到200元的利润。后来,公司就以这款产品为主打,又研发了其他办公产品,效益不断增长,也渐渐扩大了规模,新招了十几位同事。

  不久后,公司为了强化经营管理,逐步实现向大公司迈进的目标,新聘用了一位总经理。总经理非常和善,与我们的关系十分融洽。可没想到,他来不久便做出了一个决定,公司所有员工的座椅全部换成我们自己的产品。我一听,心里顿时有些不高兴,这个转椅成本非常高,我们一个小公司,根本不需要这样奢华。我立即把我的想法通过内部局域网向总经理匿名做了汇报。

  一个周末,总经理召开业务会,他没有讲评工作,而是直接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位农民是做豆腐的,豆腐做得非常好,销量也非常好,可由于家境很困难,平时他自己做的豆腐一块都舍不得吃。一日,有一家大型酒店要联系一位长年做豆腐的客户给酒店送,有人推荐了他。这对他来说,可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这一天,他做好了一板豆腐送到了酒店,酒店立即派人品尝,可遗憾的是,酒店并不认可,生意没谈成。农民心里非常难过,这么好的挣钱机会错过了心很不甘,重要的是,他不服气,这一带,谁不知道他的豆腐好吃。他便去问那个介绍人,酒店为什么不要他的豆腐,谁知,这位介绍人对他说:“伙计,你不知道吗?那天你送的东西明显卤水放多了,变味了,你没尝吗?”农民一听,一拍大腿,他对介绍人说,为了省钱,我很少吃我自己做的豆腐,想着能多卖点钱……

  各位同事,我们公司也是这样。我们自己的产品,首先要过我们自己这一关,因为只有你亲自用了,才能体会它的优缺点,才知道怎么去改进提高。先用自己的产品,也是我们应该享受的福利,我们累死累活,拼命工作为了什么,不就是要好好地享受生活吗?对自己好一点,这也是经营的哲学。

  经理的一番话,点醒了我们,也转变了我们的观念,那一天,我突然间发现,在职场里,除了工作,其实还有许多人生的哲学。

上一篇:别忘了为什么出发
下一篇:切莫过分放大自己的优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